close

「廣告系到底在做什麽」
我是廣告新鮮人.jpg 

這是我剛進來文化大學廣告系的第一個疑問,這個問題一直到大三我才完全理解。

廣告系是在拍片嗎?銅臭味很濃的行業嗎?門檻高還是低呢?

對我來說,大一是基本訓練,舉凡剪片、基本設計原理、基本行銷觀念,不論你是行銷班還是美術班,全部都要學。之後大二開始系上的必修課將依據班別各有安排。

「難道我只能侷限在行銷嗎?」

不~絕對不是這樣的!大一下之後我跟朋友加入了學長成立的學生製片團隊,學習如何籌備一場微電影,如何在拍攝當下控制時間、人力、物資。雖然最後還是離開了,但我學到了什麼?

沒錯,就是「執行力」

廣告系讀到後來會發現就算有天馬行空的想法,但講到執行很多人都啞口無言了,所以任何創意都不能脫離「執行」

大二之後開始跟兄弟們轉攻行銷企劃,參加了無數企劃比賽,有得獎的,也有落空的。但是我們學習到「企劃案=執行力+創意的邏輯堆疊。」

任何環節都要兼顧到,否則這篇企劃案只重看不重用。

[空有一身的好主意,還要配上絕對嚴謹的邏輯性,才能將IDEA完全實踐]

所以綜合以上給各位大一新生的朋友們一句建議

「不要排斥陌生的事物,永遠都要去學習」

這些陌生事務在未來都會是你的得力技能,如果我沒有學習拍片

企劃案就不會有一個完美的詮釋影片。

如果沒有學習企劃,就沒辦法將我們的想法寫出來給業主看!

去吧!去接觸別的領域,當你碰得越多,越能發揮在未來的企劃案!!!!!

後續我們會陸續與大家談更多廣告系所學的知識,歡迎大家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lash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